English

关注成交量的变化

四川证券投研部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按照本周二确定的回升趋势,周四沪深指数继续走出了震荡上行的走势,盘中沪指创下了1847.51点的历史新高,但无论深综指还是深成指都未能创下历史新高,显示出市场在保持做多心态的同时还是比较谨慎的。这一点就市场成交量方面来看也可以得到印证。周四沪深市场成交总量为320亿元,虽然比周三有所改善,但如果考虑到市场指数创下了新高,这一成交量水平显然还不是与指数的最佳配合状态。

但从个股方面来看,还是显示出目前市场多头气氛比较活跃,继中低价补涨类个股在近期上涨之后,最近两个交易日中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科技股出现了上涨,国脉通信在周三再次封住了涨停,这表明市场热点正在向多极化的趋势进一步发展。但需要指出的是,虽然科技股在近一两个交易日形成了部分启动,但这并不代表全体科技股都将在后市出现上行。我们曾在较早的时候曾指出,网络股退潮之后将出现个股走势的分化,一部分确实具有题材、有实质性利好的个股将再度走强,但另一部分带有投机性质的准网络股股价将会下沉。而从最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的情况来看,网络股在NASDAQ市场跌势最猛,但技术类网络股及其他科技股的走势则相对较好,这反映出了这样一种市场认识,即对高科技股滤除过多的泡沫后进行重新定位。

在基于对上面问题的认识的前提下,我们认为由于市场热点继续向多元化发展,使得短期内大盘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做多能量,短期的走势将继续呈现出向好的态势,但这建立在后市成交量能够有效放大的条件下,或者说,如果后期市场在上行过程中成交量不能给予大盘指数有效配合,我们就始终不能对市场的走势完全放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